艺术品公司上演“拍卖大戏” 民间藏家中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0 12:38:47 / 人气:

近几年来,民间鉴宝和收藏持续火爆。民间藏家最想得到的帮助是什么?是能请到懂行的人给自家的宝贝估个价,然后找到合适的买家。杭州有一家名为“品泰古文化创意”的公司,就瞄准了这块蛋糕。然而,他们不是合法的交易中介,而是一伙骗子。今天(16日),这家公司15人因诈骗罪站上了被告席。
杭州品泰古文化公司创办于2015年4月,总经理和总监都是江苏无锡人,对外宣传公司主营业务是“国家权威专家鉴定收藏品”、“组织展销拍卖” 。
那么,这家公司捞钱的招数是什么呢?2014年,被告陆志高在香港注册空壳公司——九龙国际拍卖公司,紧接着,品泰公司在全国范围多方寻找民间藏家,瞄准藏家之后,先是给藏家的藏品给出一个高额的估价,诱使藏家将藏品拿到香港拍卖,然后,提出要缴纳数万元的“过境费”,藏家上钩后,再提出交纳“拍卖费”,最后在香港组织一场“拍卖会”。但在拍卖会上,从拍卖师到举牌者都是品泰公司自己人扮演的,他们甚至还曾花钱请到三位外国人加盟这幕大戏。从2015年到4月到11月间,国内共有52位民间藏家上当受骗。
“古董交易有门道,虚假鉴定价很高。藏品拍卖和交易,正规途径才能要。”杭州滨江区检察院特意创作这首小,希望能给民间藏家提个醒。据悉,法院将择期作出宣判。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