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知名艺术机构深受影响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8 11:46:35 / 人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艺术中心所在的欧美国家疫情形势严峻,近来许多艺术机构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不得不作出相应调整,以期顺利渡过难关。
  全球四大博物馆全部闭馆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被公认为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法国卢浮宫、英国大英博物馆、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和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近期相继宣布闭馆,另有大量博物馆和文化古迹陆续临时关闭。
  当地时间3月18日,英国大英博物馆宣布暂时关闭。在关闭期间,大英博物馆通过官网和社交平台,打造虚拟画廊和线上教育,集合所有画廊资源和大洋洲艺术品,以及超过四百万件的馆藏资源与大众共享。据悉,在英国最先宣布闭馆的是位于伦敦的泰特美术馆。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同样自当地时间3月18日开始对游客无限期关闭。同日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博物馆、彼得大帝夏宫等著名景点均表示自3月18日开始闭馆。
  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首席执行官丹尼尔·H·韦斯致信管理层表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计划闭馆至2020年7月。至当地时间3月20日,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史密森尼国家肖像画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波士顿美术馆、芝加哥艺术学院美术馆、保罗·盖蒂博物馆等多家美国展馆纷纷宣布临时闭馆。
  同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法国卢浮宫在疫情期间经历了两次闭馆。3月初,卢浮宫曾因员工要求而闭馆三天,后重新开馆。之后又因疫情加重,卢浮宫通过官方及社交平台宣布,自3月13日晚6点起再次闭馆。
  龙头拍卖行节流渡难关
  受新冠疫情影响,欧美重要拍卖全线进入“冬眠”状态,就连顶级拍卖机构苏富比和佳士得,3月至5月的所有重要拍卖全部延期。在无法开源的情况下,拍卖行经济压力加大,只好选择节流,以熬过艰难时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4月1日举行的苏富比网络会议上,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斯图尔特宣布公司正在实行裁员和强制休假措施,但未有谈及受影响员工人数。报道引述消息渠道指出,约200名苏富比员工(占总数约12%)需要强制无薪休假。而据苏富比内部邮件称,未被裁员或无需休假的美国及英国员工,会有不同幅度减薪。
  几乎同一时间,另一家龙头拍卖行佳士得也展开了降薪行动。据值点网报道,佳士得在咨询全球各个办公室后,管理层和高层员工答应自愿减薪,以和公司上下同步过冬。佳士得同时承诺,一旦业务重回正轨再创佳绩时,将会归还如今扣减的薪金。佳士得方面表示,减薪幅度按职级和薪金水平而定,基层员工不受影响。
  如今各拍卖行都在举行线上专场,整体而言销售额始终只占小部分。实体拍卖无法举办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拍卖行都感到巨大压力。美国著名律师尼古拉斯·M·奥唐纳早前就撰文警告,预料艺术业界于未来数月至一年随时爆发倒闭潮,呼吁业内人士和收藏家及早准备万全。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