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收藏:不能变现如何确定它是升值了呢?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15 14:58:35 / 人气:

经常谈论艺术欣赏,奇怪为什么艺术欣赏,怎么能欣赏?从理论上讲,只要是艺术,就会升值。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艺术经历了浩瀚的历史却被贬抑了。然而,艺术作品的鉴赏又快又慢,呈现出时间的曲线上升。
欣赏的区别。
我们在投资艺术品时,需要一些方法来选择升值空间更大、价值实现更快的艺术品。特别提醒:我们所说的艺术欣赏,不是艺术界的欣赏。
就艺术圈的鉴赏力而言,其底线只是“艺术价值”。事实上,这是一个头脑清晰,表面正确,周围有很多骨头的坑。不谈觉悟的欣赏都是流氓。从艺术投资的角度看,“升值”需要符合艺术的特殊规律和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
艺术品是特殊商品。有三个要点与其他资产有很大不同。如果以其他行业的成功经验为例,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2011年以后,几乎所有从事艺术品基金的人都是金融业的老手。但事实是,这些老司机几乎失去了他们的军队。根本原因是他们不尊重艺术的特殊规律。
注意人而不是物体。
艺术作品的根本价值是艺术家的价值,也就是说,物的价值是有限的,人的价值是根本的。
艺术是艺术家整体价值的载体,艺术的价值永远不能大于艺术家的价值。听起来像胡说八道吗?不,这是过去十年艺术界的教训。很多人高估了一件作品的价值,“代表作”无价,其他作品一文不值。
因此,在早期,投入了大量的艺术资金,题材多是来自不同艺术家的“代表作”。因此,一些艺术家突然改变了风格,所谓的“代表作”市场急剧下跌。有一些负面新闻,如假照片、假照片等。艺术家们已经降价了。“代表作”能否继续上升?。因此,艺术投资,实质上是对艺术家的投资。我们应该关注“人”而不是“事”。
失败的例子是日本对印象派绘画的投资。80年代和90年代初,日本经济的复兴,使之产生文化上融入欧洲社会的诉求,因此,他们选中了与日本浮世绘有着关联的印象派.
据日本海关统计,1987年1月至8月,从海外购买的日本画约87万幅,共计734亿日元。其中包括:雷诺阿的《带扇子的女人》(约3亿日元)、塞尚的《桌布上的苹果》和莫奈的作品。
到1989年11月,在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会上,美国人的购买量下降到25%,而日本人的购买量达到39.8%,成为最大的买家。
结果,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后,这些分散的杰作被评估为购买价格的20%左右。
虽然日本花了很多钱,但真正投资印象派艺术家的并不是日本,而是这些艺术家的国家法国,因为他们只购买零碎而昂贵的作品。后来,日本学会了顺从,并瞄准自己的本土艺术家。因此,有许多艺术大师,如草上三好,奈良美智,村上,和森山大道。
行动的重要性。
如果我们不行动,我们就不会感激。我们甚至会定期贬值。艺术作品的欣赏有两个原因:一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欣赏;二是由于艺术家受欢迎程度的提高而欣赏。一般来说,自然欣赏的范围很小,经典的概率很小。历史上,绝大多数国宝都是当时或以后人为操作的结果。
我们常说艺术家进入了艺术史。但别忘了艺术史也是由人写的。如果你不相信我,建国后艺术史上有多少艺术家是蒋氏家族的?
事实上,艺术家和明星非常相似。如果有人操作,人气会增加,如果人气高,作品就会升值。因此,自古以来,艺术家就有一种自我包装的意识。在近代,也有专门从事包装艺术家的画廊和经纪人。
当然,操作是衡量的。操作的本意是传播艺术家的价值。但是,对价过度包装、以假拍卖、政治用语、权力钻空子等方式包装,可以在短时间内增加艺术家的知名度。然而,也有很大的风险落尘。
反腐倡廉以来,用来送礼、洗钱的“官画”市场惨不忍睹,投资这类艺术家的人痛哭流涕。如前所述,那些失败的艺术基金也掉进了这个深坑。他们购进一批作品,然后就囤在仓库等着升值,三年五年也没人管艺术家,还想着每年20%的增值?.
如果没关系的话,我们明天都会辞职回家睡觉。我们上床去问老板明年加薪吧。
著作权的价值远远大于物权的价值。
艺术品的版权价值远远大于艺术品的物权价值:越卖越值钱。
根据我们长期以来的观念,艺术的价值决不能仅仅是一个事物的价值,而是一个系统的价值。流行的观点是艺术品和艺术家的文化知识产权价值。不要低估艺术的版权价值。它的能量远远大于艺术本身。
但是,以往的艺术市场化水平相对较低,“艺术产业”也是近年来的一个新提法,版权的价值已经没有机会体现。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