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入国际艺术品交易月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09 17:29:15 / 人气:

随着上海艺术新地标西岸美术馆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两大重磅艺术博览会——ART021和西岸博览会于7日同日揭幕,上海正在迎来“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的“高光时刻”。
坐落于上海徐汇滨江的西岸美术馆历时3年建造完成,总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根据西岸美术馆和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签署的5年展陈合作项目,西岸美术馆首个常设展“时间的形态”就汇集来自蓬皮杜中心的百余件重磅作品。
据悉,未来5年内,西岸美术馆计划呈现3个分别为期一年半的常设展和约10个为期半年的特别展,展陈内容由西岸美术馆和蓬皮杜中心共同策划。
与此同时,国际著名画廊和艺术收藏交易机构亦云集沪上,忙于在上海首个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接踵而至的艺术活动中谋求“一席之地”。
由三位上海本土“80后”携手创办的ART021艺术博览会,今年已经走入第七年。这一洋溢青春气质的艺博会今年汇聚来自全球57个城市的110家画廊参展。此外还设立了关注全球多元文化的“绕行”单元,今年的主题为 “丝绸之路”,吸引到来自伊朗、阿联酋等地的12家画廊参展。
“今年我们特别邀请一些来自南美、东欧、东南亚等地的特色画廊参展。此前它们可能处于全球当代艺术版图的边缘地带。但随着上海向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迈进,我们开始有能力呈现给全球艺术界这样一个更丰富、更多元、更开放的视野。” ART021艺术博览会创始人之一、收藏家周大为表示。
为期3天的西岸博览会吸引到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109家画廊参展,展厅面积达两万余平方米。
今年8月,上海正式提出全力打造比肩纽约、伦敦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并为此推出一揽子扶持政策。上海也正式将每年的11月确定为“国际艺术品交易月”。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