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精美艺术品换爱心 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21 18:54:22 / 人气: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慈善协会及天津市援疆、援藏、援青、援甘、援承等前方工作机构,以及相关企业开展“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非遗产品公益展卖”活动。
  据悉,扶贫对象来自西藏、青海、新疆、甘肃、承德等地,天津支援地区及天津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特色产品也在现场展出,受到了天津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选购者带走一件件精美的产品的同时,留下了对支援地区人民早日脱贫的美好祝福。 
图为非遗产品公益展卖宣传画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此次公益展卖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娘本的5幅精品唐卡,西藏昌都非遗手工艺品扶贫车间创制的唐卡,青海黄南州尖扎县的五谷画,天津民间艺术家王亚民的皮画,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桑皮纸艺术研究院利用和田皮具创作的桑皮纸画,甘肃秦安县康坡陶艺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人头型器口彩陶瓶以及河北承德丰宁县满族剪纸等。
  记者从公益展卖现场了解到,此次非遗产品公益展卖将在天津西洋美术馆展至10月21日。届时,公益展卖所得款项将作为扶贫善款,用于贫困地区的教育、产业等脱贫攻坚事业。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