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艺术之门”开幕 京津冀“非遗”走进中山音乐堂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06 12:33:53 / 人气:

最受北京市民欢迎的暑期公益艺术节——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2019暑期艺术节”如期开幕。
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带来《蓝色多瑙河》《加勒比海盗主题曲》、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等中外经典名曲。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继续担任北京“打开艺术之门”的公益形象大使。
7月5日,中山音乐堂2019“打开艺术之门”开幕,京津冀各地“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互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伴随着北京太阳青少年乐团小琴童们的优美琴音,开演前的音乐堂大厅沉浸在一片欢乐温馨的艺术氛围中。来自北京、天津、衡水、唐山、保定的“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音乐堂现场制作并展示了非遗作品。
王习三内画鼻烟壶、武强年画、杨柳青木版年画、天津工艺毛猴、唐山皮影戏、清苑传统制香技艺、定兴京绣、张宝琳面塑艺术、包头剪纸共9个“非遗”艺术项目精彩亮相中山音乐堂。这次“非遗”展示将持续两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7月5日,中山音乐堂2019“打开艺术之门”开幕,京津冀各地“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互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在58天里推出70余场精彩演出,基本囊括了所有在京国家级优秀院团,指挥家谭利华、许忠、夏小汤、杨力,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演奏家宋飞等大师名家,以及新晋“柴赛”头名获奖者、圆号演奏家曾韵,都将参加此次“打开艺术之门”,为观众奉上交响乐、民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多元艺术门类的演出。
除了精心定制的演出,今年的12场公益讲座,力邀文化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人文高等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石,指挥家谭利华,指挥家吴灵芬,昆曲艺术家魏春荣、邵峥,舞蹈艺术家王亚彬,《哈里·波特》中文版译者马爱农等名家参与,为青少年的美育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文化视野。
7月5日,中山音乐堂2019“打开艺术之门”开幕,京津冀各地“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互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据音乐堂票务负责人孙毅介绍,“今年‘打开艺术之门’开票6分钟,开幕式演出票就售罄,当天就售出两万张票,11个夏令营一经推出就遭哄抢,现在几乎报满。今年是京剧夏令营的第13年,北京京剧院走出北京,不仅在武汉、长沙、烟台、唐山、保定、衡水演出精彩折子戏,还将‘走进京剧大观园’夏令营带给京城之外的孩子们,让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全方位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年,音乐堂还将“打开艺术之门”带到北京周边的平谷区,举办多场演出,让京郊的更多观众在家门口就有亲近艺术的机会。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