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邢质斌疑似晚节不保后,又一老艺术家74岁“被”网暴,恐晚节不保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17 16:20:47 / 人气:

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都非常的优秀,不论是才华还是主持能力。
  从央视《新闻联播》开播以来,历经几代播音员,他们的学识和才华是必不能少的。
  今天我们说一下元老级的邢质斌,虽然没有学历,但是到现在为止在新闻联播工作最长主持人。
  

  01
  邢质斌,1947年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的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
  她的父母都从事教师工作,后来北平解放后,父母便带着她一起去到北京定居。
  

  在父母的熏陶下,邢质斌从小就口才了得,不仅如此她的学习成绩也十分优秀。
  不负众望的她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附属高中,毕业后的她被派到县里进行插队摇动。
  在工作期间,领导发现了能说会道的邢质斌还担任了任县广播站的播音员。
  

  再一次北京电视台录音科科长宋培福去看望岳父时,听到了她的声音很是赏识。
  可时间紧迫便擦肩而过,直到1974年时,北京电视台向全社会招聘播音员,邢质斌便被选了进去。
  当时的她相貌平平,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不算漂亮但是能给人一种朴实感。
  

  但是在交流过程中,邢质斌能说会道,读稿子的声音也通透有力,让宋培福想起了之前在看望岳父时听到的声音。
  由于出众的口才,邢质斌得到了宋培福的青睐,便留在了央视,开启了自己的主持生涯。
  1975年为了自己能给观众留下更好的印象,邢质斌剪掉了自己的长发,换成了干练的短发。
  

  到1981年开始,她和赵忠祥首次以男女主播搭档的形式出镜《新闻联播》。
  邢质斌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待就是28年,在这期间他换走了一个又一个的搭档。
  从赵忠祥到罗京又到张宏民,她还被称为新闻联播工作最长的主持人,和国内著名的播音艺术家。
  

  在这28年间她0失误的记录在2006年获得了荣获“金话筒”奖,要知道此奖项在主持界相当于奥斯卡。
  

  在这之后邢质斌办理了退休手续,但是她退休不退职,因为年龄的关系,在新闻联播上亮相次数会减少,但有重大节目会担任解说员。
  02
  邢质斌退休后,参加了《艺术人生》,主持人问邢质斌,退休后打算做什么?有没有什么梦想去实现?
  她回答到:“退休后非常的忙碌,年龄大了已经不是谈梦想的时候,要说愿望的话只有一个就是出去旅行。”
  

  可是还没等到实现愿望,因为一档虚假代言,被网友质疑晚节不保,她一生正义的形象一瞬间崩塌。
  早在1995年的时候,邢质斌代言过一款“使你美”减肥腰带,由于自己是央视主持人。
  产品仅仅出售3个月就已经断货,然而不少消费者发现自己被骗,使得邢质斌遭到全国消费者的声讨。
  

  这件事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为此邢质斌受到了停播一星期的处罚。
  本以为她会引以为戒,直到2012年邢质斌再一次出现在网络中,她再次代言了潍坊某食品集团。
  

  视频中的她穿着一身的红衣,以央视主播的形式再次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最为“惊人”的是邢质斌播报自己成为该企业代言的内容:
  “央视著名播音员邢质斌同志正式签约,为XX食品企业形象代言,并为XX企业录制《XX特别节目报道》节目。”
  

  这段视频,让不少网友感到震撼,还有人怒称:“晚节没了!”
  对此食品公司给出回应:“称是公司送给经销商的一份新年礼物,并没有在电视平台上播出。”
  03
  在邢质斌被质疑晚节不保后,又一位老艺术家也恐晚节不保他就是——张少华
  张少华出1946年,生于北京的一个贫困家庭。
  家里有9个兄弟姐妹,在张少华3岁时,父亲因病与世长辞。
  

  一个单亲妈妈来说一个人根本没有能力去带9个孩子,不久后便改嫁。
  “没人要”的张少华便跟着奶奶生活,由于奶奶年迈干不了体力活。
  她们的一日三餐几乎都是馍馍咸菜,一年到头吃不到一口肉。
  

  为了让奶奶早日享福,13岁时去考了评剧学院,没想到很顺利就被录取了。
  顺利考入学习后,学了6年的青衣,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已经成为她的习惯。
  在70年代的时候,剧院拍了一部胶片电影,《杨三姐告状》,张少华凭借自己的才能成功参演。
  

  之后他和其他演员合作了很多戏,还和小品女王赵丽蓉一起合作电影《花为媒》。
  

  直到1993年,已经47岁的张少华才开始涉足荧屏,可谓是真正的大器晚成。
  她在电视剧《武夷仙凡界》中饰演了一个老巫婆。
  对于观众来说,这是一张崭新的面孔,不漂亮,但演技却很精湛,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张少华凭借自己踏实,认真的态度获得了许多拍戏的机会。
  在《娘道》拍摄时,为了让自己不出错,她手抄了一遍自己的台词,而且句句画出重点。
  她的态度打动了很多人,凭借演技也让许多导演抛来橄榄枝。
  

  随后她出演了《还珠格格》第二部中紫薇的舅婆。
  同一年和张国立、邓婕一起合作,在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之霞坡记》中饰演老鸨。
  接连拍戏的她给自己做了很多的铺垫,让张少华迎来了另一个重要角色“丑娘”。
  

  张少华通过电视剧《我的丑娘》走红,还获得了“屏幕第一丑娘”的称号。
  

  张少华从业的时间里,她大大小小一共饰演了100多位母亲的形象,本应该安享晚年的她,受到了网络暴力,被人爆出“黑历史”。
  京剧大师的儿子吴欢在自己的社交平台曝出张少华年轻的事情。
  

  他在文中称:“张少华作为队长,呆着队员一起抄了新凤霞的家,还抢走了不少齐白石的字画,甚至打断了新凤霞的双腿。”
  

  各网友纷纷大吃一惊,这位一样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真的干过这样的事吗?
  对于这件事,新凤霞已经原谅,表示苦难都过去了,怪他们也没用,随后张少华也发声:
  “66年红卫兵造反抄家,我院接到通知新凤霞家遭院里派我待人处理,她家一片狼藉老人孩子惊恐万状我们同抄家红卫兵交涉让他们撤出,安顿好老人孩子回院汇报。”
  

  张少华还质问:我没有打人,为什么要栽赃我?
  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纷纷指责张少华的行为有损“德艺双馨艺术家”的称号。
  而张少华这么多年的形象也随之崩塌,被质疑恐晚节不保。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