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跨媒体艺术节在宁波东钱湖畔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02 09:50:29 / 人气:

11月1日,2020跨媒体艺术节华茂展区活动在位于宁波东钱湖畔的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开幕。本届艺术节以“近未来:可能生活”为主题,邀请了一批著名的中外当代艺术大师和年轻的跨媒体艺术学子共聚东钱湖畔,上演了一场艺术盛宴,为乡村振兴艺术赋能。
据悉,2020跨媒体艺术节华茂展区活动分为国际跨媒体艺术邀请展、国际青年影像作品展映(国际学院版块)、国际学术研讨会。其中,“国际跨媒体艺术邀请展”有28位著名艺术家的29件作品参展,其中包括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从未公开展出的《葵》系列新作,以及日本艺术家坂口宽敏的影像作品《北太平洋》、中国艺术家管怀宾的艺术装置《海平线》、中国艺术家高世强的影像装置《山水宣言》等。
除了大师作品云集,现场还涌动着艺术“新锐力量”。“国际青年影像作品展映”面向全球青年影像艺术家征集实验影像作品,最终遴选出30部实验短片进行展播。比如,来自德国汉堡美术学院的Simon Mine通过视觉效果和3D模拟不断破坏和再生的景观,演绎新世界的进化史;中国艺术家罗灿虚构出一个可使用3D扫描技术创建完 美“滤镜脸”的整容工作室;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的杨迪则用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火星移民局的科幻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跨媒体艺术邀请展、国际青年影像作品展映(国际学院版块)均在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4幢张永和大师工作室内展出。该建筑为国际著名建筑大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前建筑系主任张永和的早年设计作品,如今与阿尔瓦罗·西扎、坂本一成设计的作品共同构成22幢大师工作室,坐落于东钱湖畔。“华茂希望通过大师级的建筑、国际级的作品,让艺术建筑交相辉映,让中西方互动对话。”华茂集团总裁助理何玉花说。
除了让作品“发声”,现场还聚合了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湖畔论道。11月1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举行,国际著名建筑师张永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国际艺术史学会主席朱青生、荷兰设计师奥雷·伯曼、新媒体艺术家白培耕和徐维静等专家学者,共探艺术、教育、媒介之间的共生关系,共论疫情影响下的艺术新常态。
据了解,研讨会的举办地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即将于11月21日开馆试运行,它是国内第一座以“艺术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由世界顶级建筑大师阿尔瓦罗·西扎设计,这也是当前阿尔瓦罗·西扎设计的唯一“黑色系”建筑作品。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