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藏品浏览、下载,世界级艺术品观赏更轻松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15 08:50:35 / 人气: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世界顶尖博物馆将藏品于线上免费向公众开放,可以使人们更轻松地观赏那些世界级艺术品。巴黎博物馆协会宣布在网站开放逾 10 万张画作、物件藏品等图片供民众浏览、下载。着些影像全部出自自其管理的 14 间博物馆和美术馆,其中包括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小皇宫美术馆、布德尔博物馆以及巴黎地下墓穴等在內的馆藏。诸如莫奈、雨果、林布兰等大师的作品都可以在网站上轻松找到。
巴黎博物馆协会是一个公共机构,致力整合、管理巴黎市区內的博物馆,以更一致的行动策略,促使各博物馆之间有更良好的互动,实现规模经济。其中,把各博物馆內的藏品数位化,开放线上浏览下载,便是协会的重点任务之一。
最近,美国国会图书馆开放了2500多张浮世绘木版画和图画的高解析度扫描图档,供民众免费下载。这些作品包含了从17世纪盛行的江戶时代浮世绘到20世纪早期的橫滨绘,几乎包含所有流派和题材。这些作品许多均出自大师之手,包含浮世绘六大家中的葛饰北齐、喜多川歌麿、鸟居清长及歌川广重、歌川国芳、月冈芳年……等人。
纽约世界闻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也宣布,其网站上公开供公众浏览的 37 万5 千张图片(包含画作、物件藏品照片)现在可自由下载,且不限制使用目的。这次的开放源于馆方对 2014 年的线上博物馆计划所提出的新政策「Open Access」(开放获取),这个政策是把部分艺术品的影像归于公众领域,即公有文化遗产,任何人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乃是全美第一大博物馆,它和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罗浮宮和圣彼得堡冬宮博物馆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馆内拥有超过200万件的馆藏,其中画作部分收藏有众多欧洲大师的油画和大量美国视觉艺术及现代艺术作品,另外,也有许多世界乐器、服装、饰物、武器、盔甲,且不以西方为重,你可以在此找到一套完整的日本古代盔甲,也有大量的非洲、亚洲、大洋洲、拜占庭和伊斯兰的艺术品。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