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艺术品拍卖套路这么深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05 14:13:43 / 人气:

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个行业有每个行业的规矩。包括艺术品拍卖行业。作为艺术品,收藏投资价值大,那么它的价格很模糊。作为正规鉴定机构也不可能给出一个明码标价,它是由市场来定价。是由爱好收藏的人来掌控。因此,这一行业慢慢热了起来!
我们对于拍卖市场的印象只要你出钱高,那么拍卖品就归属你。其实不然,拍卖会也会有它的潜规则,并且地域不同,方法规矩也不一样。不是喊价这么容易,套路满满。
接下来举几个例子:
英式拍卖
最为一种常见的方式,价高者得,毫无争议。只要你有钱,不怕不归你。
荷兰式拍卖
比较特殊的一种方式,和英式对着来。低价叫,一次比一次低。这种风险较大。
如果就对于以上两种拍卖方式,中国人比较接受的是英式。原因还是有钱,就这么简单。中国人聪明的很,怕低价出价也出高,所以对于荷兰的方式不太接受,怕被坑。
中式拍卖
这个就比较有意思了,先暗标,由字看意思,就是暗着来,提前做准备。他们先把艺术品在内部拍一次,由买进的价格决定拍出的价格,这个价格不会明确规定,只有懂行人知道,然后聚集商量价格,不会对外明码标价。
大家都聪明,古董商们将自己的价格投在箱子里,人齐就开标。就像唱票一个道理,公正公开,价高者得。这个后面就和英式的一样了。但是精明之处,是人的心理战啊。这个是需要讲心理战术的。规则是由国情人情决定,很适合中国人,毕竟中国人比较“鸡贼”,擅长心理战术。眼观心想大脑飞速转:我应该出价多少才合适根据所出价?互相计算,既不能出高,也要多出一口气,这就是中国人发明的暗标拍卖法。中间的套路满满,不能疏忽一点。拍卖行业确实水很深。看懂规则,打好心理战术,你就是笑到最后的那个胜利者!
下面还有两条拍卖时应该注意的点,可以参考一下:
1.估价不要完全信2.海拍不要轻易信
若是家中有一宝,或者想去拍得一件宝,一定要看清拍卖行的一些潜规则,不要知道了这些套路,还硬生生往上碰,这样钱物两不得。要让自已手中的艺术品具有最大收藏价值,手有一宝,真的是“增值又传家”!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