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对2018年艺术品投资前景充满信心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31 13:37:50 / 人气:

在此前的北京保利2017秋拍会上,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最终以9.315亿元成交,刷新全球中国艺术品的拍卖纪录,成为首件进入“1亿美元俱乐部”的中国艺术品。对此,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认为,随着政策、市场等因素的持续利好,艺术品市场在2018年将继续保持这样较好的投资态势。
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这样的判断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据Artprice发布的2017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的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到14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0%以上。其中,中国继续保持全球艺术市场第一的位置,成交额达到51亿美元,占全球总额34.2%,增长非常强劲,这无疑给了杭州金诚集团重要的依据。
而就国内市场而言,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也从中发现了新机。据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调查显示,中国有90%的中国中产阶层有收藏购置艺术品的意愿。近年中,中国富豪们将17% 的资产用于珠宝、奢侈品、艺术品等领域,其中18.2%的资金投向艺术品,这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艺术品销 售额的增长。
据悉,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已达到2.04亿人,无论是以中产阶层人口规模,还是中产阶层总财富来看,中国都跃居世界榜首。随着中产阶级人群绝对数量的持续增长和消费需求的变化,艺术品需求的不断增加,推动艺术品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再加之中央政府的态度,更让杭州金诚集团对艺术品市场未来的局势充满信心。2017年2月,国家文物局正式发布实施的《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多措并举让文物活起来,鼓励民间合法收藏文物,提升社会文物管理服务水平。除此之外,“两会”期间有多名代表联名提案,建议加快启动文化艺术品进场交易所需交易方式的创新试点,持续的政策红利利好艺术品投资行业。
在国际资本市场中,艺术品被视作全球三大投资项目中继股票、房地产之后的“第三极财富”,既具备艺术鉴赏又具备投资保值双重属性的高附加值资产。杭州金诚集团金融咨询局发现,在过去的5-10年中,艺术品的表现都超过了金融资产、股票和房地产。全球股市回报率为6.5%,而艺术品的年平均回报率达到了16.6%,艺术品投资收益几乎跑赢了所有的投资品种。
巨大利益背后其实隐藏着巨大的风险,艺术品投资市场大热的背景下,不乏有人借艺术之繁荣,制造假货和仿品。在购入艺术品前,能否做好真伪鉴别,购入艺术品后,能否尽快出手变换成现金,这是广大投资者,特别是资金较为紧张的中小投资者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杭州金诚集团提醒各位艺术品投资者要提升自身对于艺术品的基本鉴赏能力、识别能力和变现能力,防患于未然。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