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奇特”的艺术品,耗资1.88亿,被称为“低配版鸟巢”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06 14:58:27 / 人气:

合肥位于安徽省境内,是安徽省的省会城市,其在很多方面发展得都非常优秀。该市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它位于安徽省的中部地区,水资源丰富,境内有长江和淮河流过,并且周边还环抱着巢湖。它是长三角区域的副中心城市,是合肥都市圈和皖江城市带的核心部分。该市自古以来的发展就非常好,到今天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在秦朝设立了县城,并且从隋唐时期一直到清朝都是庐州府的治所,所以合肥你又称为庐州。
合肥市在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城市化的建设,内部建设了很多的现代化建筑,不仅让该市的城市形象得到提升,也让它获得很多崭新的发展机遇。而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很多城市都开始建设属于自己的地标建筑,这些地标建筑的造型往往比较独特,从一开始的偏大众化到如今的奇特,也遭到了不少市民的吐槽。
在合肥市,就有一个比较“奇特”的艺术品,它就是合肥美术馆,合肥市人民肯定对它非常熟悉了,它位于方兴大道与广西路交口东北角,建筑面积约为1.6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为262亩。在建设初期是将它打造成一个合肥市的艺术品,所以建设的团队也有很深的经验。内部包括了主体建筑、艺术广场、绿化景观等。建设该建筑是要花费不少的人力物力的,耗资了1.88亿,但在建设完成之后却遭到了很多市民们的吐槽。
市民们吐槽的原因是因为该建筑的建筑外形比较“奇葩”,据说该建筑的设计灵感是小孩们玩耍时用的游戏棒,通过搭接的方式使其变成一个抽象的艺术品,而这些“棒子”的数量多达300多根,它的外形是根据鸟巢所设计的,所以很多人也将它称之为是“低配版鸟巢”。
但这个建筑和鸟巢相比而言还是差了很多的,很多市民甚至吐槽称“这是一个四不像!”。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很多人认为该建筑的外观根本不具有美感,像是乱糟糟的堆在一起,从远处看根本不知道它是一个美术馆,还以为是一个废弃的地方。而该建筑在建成之后也是出现了很多质量上的问题,在2011年完成建造,却在2015年才对外开放,也是相当的不容易了。
合肥“奇特”的艺术品,耗资1.88亿,被称为“低配版鸟巢”。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评论~
陕西一烂尾楼迎来“翻盘”,耗资16.5亿被接手,或成市内新地标
合肥又建一地铁,长41.37千米设31个站点,预计今年年底开通
辽宁又添“巨作”,耗资30亿落户沈阳,或成市内新地标
泉州一公园“未开先火”,占地11.3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建成
哈尔滨新增一地铁线路,长28.7公里设19个站点,预计今年开通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