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拍卖战“疫”!“大爱无界”艺术品线上慈善拍卖等待你的加入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03 13:07:52 / 人气: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徐可)在南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疏影轩书画馆创始人柳正梅写下《桃花源记》,并将它捐给南京经典拍卖公司;在武汉,著名画家、湖北美术学院教师李继开捐出自己的素描作品《坐》……一场名为“大爱无界”的艺术品线上慈善拍卖会正在向广大艺术家和收藏家们征集艺术作品,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南京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医疗机构。
现在,现代快报诚挚邀请广大艺术家、收藏家加入这场慈善拍卖会,为艺术增添温度,让爱心驱赶阴霾!
△拍卖会海报
在南京,她写下《桃花源记》祈福
“大爱无界”艺术品线上慈善拍卖会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拍卖行业协会、现代快报、荔枝新闻、南京头条、贺成美术馆、疏影轩书画馆、南京南视觉美术馆、南京经典拍卖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
自2月1日本次拍卖的艺术品征集活动全面开启后,许多艺术家和收藏家纷纷响应,捐出了不少自己的作品和藏品。
在南京的家中,一直从事书法创作的柳正梅,写下了《桃花源记》,并捐给了本次慈善拍卖会。
△柳正梅捐赠书法作品《桃花源记》112×32cm
她说此次疫情的到来,让她忧心不已。“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家创作,但是每当我看新闻,看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患病的同胞们那么艰苦地跟病毒作斗争,我都非常揪心。”
此次,柳正梅写了一幅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她说,这是一份来自心底的祝福。“我相信在国家的支持下,这场疫情一定能够很快过去,也衷心祝愿这次疫情中的患者能够恢复健康,所有一线工作人员都能平安。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恢复得如桃花源般美好。”
在武汉,他捐出自己的作品
响应本次慈善拍卖会的,还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比如现在正身处武汉的画家李继开。
在武汉,李继开已经一个星期没出过门了。
武汉是他长期生活的地方,他在这里教书,也在这里创作。春节前不久,他还计划着出去玩,“现在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哪儿也没去,就待在家里安心创作。”
这些日子,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每天都在牵动着李继开的心。“没想到一个星期,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经历了整个过程,所以很想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李继开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次“大爱无界”艺术品线上慈善拍卖的信息,他主动捐出了自己的素描画作《坐》。
△李继开捐赠绘画作品《坐》30.7×41cm
这幅作品画幅不大,创作于2017年。画中,一个人双手托腮,表情忧郁地坐着。画家的笔触细腻且大胆,旁逸斜出的线条,怪诞夸张的细节,让人感受到画中人的心情,也许苦闷,也许焦虑,也许正在期盼黎明快点来到……
“这幅画比较易懂,很适合这次拍卖会。参加这次活动,既是出于对南京经典拍卖公司的信任,更是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李继开表示,这次捐画,只为能够帮到更有需要的人。
捐款、公益拍卖……江苏拍卖人都在行动 
除了艺术家,还有不少收藏家也纷纷捐出自己的“宝贝”,为这场全民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杨春华作品《花开富贵》34×46cm (由收藏家捐赠)
艺术,是一种创作,更是一种力量。而慈善拍卖,则让艺术品添上一层温度。
据了解,“大爱无界”艺术品线上慈善拍卖会的拍卖品征集活动到2020年2月11日截止。2月14日晚8点,本次拍卖会将在“经典拍”小程序上准时举行,2月16晚8点结束拍卖。拍卖结束后所得义拍款将在公证部门监督下全部捐给南京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医疗机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此次拍卖会外,在江苏省拍卖行业协会的倡议和组织下,江苏各家拍卖企业纷纷采取各种方式伸出援助之手,有的捐款捐物,有的运用专业知识,举办慈善拍卖会,共克时艰。
全民战“疫”,江苏艺术家、收藏家和拍卖人义不容辞!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