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军运会主场馆艺术品通过验收,中国风荆楚韵让人惊艳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18 12:37:19 / 人气:

9月14日,军运会主场馆艺术品评审验收活动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巨幅山水国画《巍巍长城》浓墨重彩、厚重深沉、气势恢宏,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军人坚强不屈、浩然正气贯长虹的民族精神;大型铸铜雕塑《孙武》线条遒劲刚硬、形体简洁明快,表现了“兵圣”孙武,止戈为武,不战、慎战的军事思想和倡导世界和平的文化理念。
军运会主场馆建设艺术指导委员会的专家经过现场评审,认为国画《巍巍长城》、雕塑《孙武》等艺术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一致通过评审验收。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彭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勋标,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工委(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冯爱明出席活动并向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
1
以湖北艺术界泰斗周韶华先生为代表的军运会艺术品创作者们,从传播中华文化、引领时代风貌、彰显大美湖北和美丽江城的高度,认识艺术创作的地位和作用,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和文化责任,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创作困难,为军运会量身定制了巨幅国画、大型雕塑和书法、壁画等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实现了有机统一,传播了当代中国新时代的文化价值观念、体现了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传统与现代的审美追求,必将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艺委会主任吴为山指出,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荆楚大地产生了许多文艺大师,留下了许多文艺精品,不仅为湖北、武汉提供了丰厚滋养,而且为当代中国文化贡献了华彩篇章。
吴为山说,军运会主会场的艺术品不是莺歌燕舞、花团锦簇的小情调,而是铁马秋风、战地黄花的大气势,契合了军运特点、引领了时代风气,彰显了信仰和崇高之美。这些有筋骨、有高度、有温度、有感染力的文艺作品,一定能传得开、留得下,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宝贵的文化遗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世华观摩了艺术品,参加了评审验收活动。他指出,艺术品从风格、样式、主题和内容上都与场馆的设计风格、空间关系完美契合,烘托出了主场馆的文化氛围。
张世华指出,以湖北为主体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创作,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写实与写意兼备,展示了荆楚文化的天地之道,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作品内容波澜壮阔,艺术表现磅礴大气,对推广中国文化、传播湖北武汉形象、促进世界和平起到了重要的文化意义。他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对这些艺术品的宣传。

现在致电 023-6776555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